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坏中局》(8)

*质量难拿捏qwq
*迟来的更新#

/

红府。

ㄚ头知道近来自己的情况每况愈下,咳血的次数逐渐增加,她预测自己在不用多久就会离世。

对于能够再次遇到二爷已是她此生最大的幸福,她三生有幸,可以在最煎熬的时光里再次见到记忆中的他。ㄚ头自己从不怕死,她早已没了什么遗憾,可是她怕,她怕二爷崩溃,怕如自己亲儿子般的陈皮会与二爷决裂,怕未来里二爷亲自下地遭遇不测。

她怕的事情很多,却唯独不怕死。

一针一线穿着刺绣,她绣出两只相依的丹顶鹤,就如曾经的他们。

捂着唇,腥红充斥口腔,ㄚ头拿起手巾拭掉唇角的血。

门外的待女恭敬的走进来,微微敬礼,道:「夫人,二爷从梨园回来了,佛爷也在。二爷让我来唤你过去。」

「好。」莞尔一笑,ㄚ头放下手中快绣完的鹤尾。

/

吴邪垂着眸打量着整个红府,这里与他记忆中有些不同,这里比他幼时看到的宅子更加具有人气,吴邪彷彿看到,在未来的几十年后,年幼的自己牵着穿着粉色小裙的小花和一旁跟着的秀秀在树荫下玩起踢毽子。

回过神时,二月红已倒了杯茶推了过来,吴邪一闻茶香便知这是上等的铁观音,轻勾嘴角,他端起茶杯啜了口,评论道:「香气纯正、蜜香浓郁、品之浓而不涩,醇厚甘滑、回甘收敛性好、回味持长,好茶。」

二月红笑了几声,端着杯子也啜了口。

张启山对品茶没什么讲究,举着杯子一饮而下,一副军人范儿,好不阔气。二月红和吴邪两人双双相视而笑。

这景象让张启山更是郁卒,一股气憋在胸口吐不出吞不下。

ㄚ头从前厅缓缓走进来,望着众人一笑,微微颔首:「见过佛爷。」言毕,便靠到二月红身旁,两人相惜的划面好做比翼双飞。

张启山下意识的看向身旁的吴邪,见人依旧饮着茶神态自若,倒是松了口气。

二月红坐在一旁将张启山的行为尽收眼底,思考了一会便露出了然的轻笑,他搂着一旁的佳人与她对视了眼,心里都知晓佛爷许是把心落到某人身上了。

所谓近墨者黑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二月红看向对面不明所以的吴邪,感叹了声。

/

外头飘起了雨点,张副官在众人热闹的情况之下带着雨水走了进来,他朝众人致个礼,然后面带沉重的走到张启山身旁低下身耳语,吴邪瞥了眼他,看着他的口型道出了三个字后,张启山的脸色冷了几分。

站起身拢好折皱的衣服,张启山歎了口气,「二爷,今天就先到这吧,宅子里有点事,下次再访。」二红月看了眼张启山的神色便也知道此事不好对付,却也不便多说,他起身要送客却被张启山拦了下来。

「二爷就不用送了,外面下雨天凉,你还是陪着夫人吧。」张启山说着,然后看向外头雨势越大的趋势,「吴邪,走了。」

吴邪起身嗯了声,跟着张启山的步伐走到门口,他回首,看向二月红夫妻瞇起眼露出浅笑,他一字一句道:「下次再见,二爷、夫人。」

/

车内,张启山心情不大好,吴邪知道是因为方才说到的某个人的关系,他想,回去张宅后肯定又有场风波。这次姑且算是打探了一会红家夫人的情况,光是看面色就知道已经在危险边缘,算算时间,在不用多久就跟爷爷笔记上记载的红府夫人逝去的日期相对应。

吴邪难得的有些焦躁,他已经好一阵子没抽烟了。虽说穿越这事让他的身体回到了九年前,可尼古丁的滋味就是怎么也忘不掉,他很需要尼古丁帮助他思考,可在这民国时代的中国里,能与他相似的也就只有鸦片。

偏偏鸦片又是日本人带进来的,在长沙布防长的家中吸鸦片……呵,想想就带劲。

/

经历过风霜的人总会带着一股不凡的气息,一种盛气凌人的气息。这种气场吴邪第一次看到是在张起灵身上,第二次是在三叔身上,第三次则是在自己身上看到。

现在,他则是在张启山身上看到。

许是这些年来,自己的身边有着越来越多强大如神的夥伴,潜意识下又将修罗般的张起灵神格化,所以吴邪前阵子是带着些微的轻视看待年轻气盛时期的张启山的。可他忘了,这人可是统领长沙城的统帅,是长沙布防长,更是他们这时期的九门之首。

车停在张公馆前,吴邪走在张启山身后,他一旁伴着的是张副官,两人神情严肃,杀气腾腾。吴邪进门前想起了在红府看到的那人的名字,垂眼在心中默念。



陆建勋。

评论 ( 9 )
热度 ( 2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