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环中局》(3)

*这坑冷的我瑟瑟发抖,有人看的话出个声啊qwq

等出了矿穴,他才真真实实的明白,自己真的非常狗血的穿越了。

吴邪随着张启山一行人回到了长沙,看着热闹非凡的长沙城,人群不时的叫喝声,他却只是不屑的冷笑。因为他知道,这根本只是表面的和平,根据历史记载,在不用多久,这里便会成了战乱之地。

吴邪看着从车窗透出的自己,姣好白皙没带点伤的模样,分明是九年前的他,这下好了,他从原本满等的大佬变成了一等小萌新。

唉,难怪刚才在矿穴里,打没几下就觉得四肢发麻。

/

下了车,吴邪便被张副官扭送到张公馆内,强迫跪在地上,眼前坐着的是张启山,他居高临下的俯视他,眼里透着严肃冷酷。

刚才在矿坑里还没那么觉得,一出来仔细打量便会发现,张启山和小哥长得十分相识,唯一的不同点便是眼睛。小哥的眼睛淡若清水,无欲无求的神情,但张启山不同,他的眼如猎鹰,严肃冷漠的神色让人退避三舍。

想到这,他忽然紧张了。
他还有一年就要去接小哥了,现在困在这鬼地方,不知何时才能回去,小哥……

啧,果然跟张家的混上都没好事。

「关先生,你最好能老实交代自己的来历,毕竟你也不会想吃子弹的?」

张启山看着沉默不语跪在地上的吴邪,明显的感受到盘旋在吴邪周身的气场改变了,他愣神了几秒,便抽出枪枝拉下安全栓指着他的脑子。

「张大佛爷,我想我若说了,想必你也不信。那便没必要说的那么明,我只能说,我并不会加害于你,相反的,我会帮助你。」吴邪说道,不顾顶在脑门上的枪口,他缓缓的站起身与张启山平视。

「呵,帮助?我凭什么信你?」

「凭,我认识张起灵且知道青铜门,我比你认识的本族知道的还要多。」吴邪看着张启山震惊的表情,没什么情绪的盯着他,他知道,自己绝不会输在这。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张启山怒声质问,而后从震惊转变为疑惑,「你认识我爷爷?不可能!他……」

「我认识的不是你爷爷张瑞桐,而是当代张起灵。」

「你究竟是谁!」张启山一枪开在吴邪耳边,子弹擦过他的脸颊流下一条血痕,「……你是本族人?」他做了个大胆且荒诞的假设,甚至有个疯狂的念头。

他妈他居然浅意识相信了这青年的话。

「你没必要知道我是谁。」吴邪不承认也不否认,他必须确定自己手中的筹码还剩多少。

张启山看着吴邪好一会,最后在张副官复杂的神情下收起枪枝,随后摆手坐回沙发上,「给关先生准备一间房!」

张副官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张启山一个眼神打住,「我倒要看看,他有什么能耐。」张启山如是说。

/

成功完成第一步了。

吴邪站在浴室洗手台前,看着自己白皙的面容,心生一丝不悦。他脖子上的伤没了,头发长回来了,鼻子的完好让他有些不习惯,撩开衣袖,手上本该有的十七道疤也消失了。

就像一切回到最一开始。

吴邪简单的在浴室里洗漱会,脱去自己身上破烂的衣物,随手抽起架上的浴袍便穿上,他必须好好理清所有事件发生的源头。

首先,他在前三个小时还在张大佛爷的墓里,拿到了二响环成功组成一对,然后两环隔空相应发出叮当响的声音,随后自己便晕了过去。

醒来便到了民国时期,还与张启山碰面了。

吴邪躺在柔软的不真实的床上,持续思考这一切莫名的事件。

唯一的可能,便是那两环相应造成他出现幻觉,就像在张家古楼里的六角铜铃一样。

可……

吴邪从床上坐起身,从被放置在一旁的背包里抽出黑金匕首,一道划在自己左手腕上。

刺痛感和麻痹感同时传来,一条不深的伤口留出猩红的血液滴落到地上。

痛是真的,血是真的,他的意识清楚的明白这一切不可思议的事都是真的。

真是疯了。

「这一切都他妈太邪门了。」吴邪一个翻身,将黑金匕首塞到枕头下,自己的右手紧紧的握着刀柄,他打算今晚先睡一觉。今天发生太多莫名的事情,他需要好好休息。

早在与张启山对质时,他便做好了打算。

若他无法按时回到现代接小哥。



那他便改变历史让当初阻碍他的那些家夥彻底在这个时代消失。

评论 ( 10 )
热度 ( 3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