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鷗敦】銀刃(3)

有时候,真不该轻视一个人有名的程度。

中岛敦现在就深深的体认到,自己到底是有多蠢。望着眼前几乎要被挤爆的东华大楼,他现在除了满头黑线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该说是森先生魅力太大,还是我的同学都是暴民出世的?敢情我只是想还一件白袍而已,有必要让我连大楼门口都看不到吗!

叹口气,中岛敦无奈的摇摇头。看来今天要能把白袍还回去是不可能了。如此想着,中岛敦便决定掉头走人。

「——敦君!!!」「哇啊——!」

回过头时硬生生撞上一睹墙,还没来得及抬眼细看,如暴雷一般的声响从自己上方炸开,吓得他很没志气的惊叫了声,还跌坐在地。

吃痛了揉了揉跌疼的屁股,抬眼就看到那总是耍着自己玩的教授,「……太宰先生!」咬着牙从地上爬起,那人仍挂着笑容,「能请你下次叫我的时候可以正常点吗!」

「我这不是很正常的叫你吗?」太宰治摆着无辜的脸,下一秒又勾起了嘴角,「明明是被吓着的敦君的错!」面对太宰治的牵强借口,中岛敦深吸口气,以强压下想一拳呼死他的冲动。

「……算了,太宰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最好是重要的事,不然……

「没事的噢?只是正巧看到敦君站在这才想来捉弄……和你打声招呼。」

……太宰先生,请你立刻去死吧。

「那敦君呢?在这干什么呢?」
「我来还先前森先生借给我的白袍,只是……」中岛敦睨了眼身后的人潮,无言的望着太宰先生。

然后他注意到了,当他说出森先生的时候,太宰先生的脸色明显冷了几分,但脸上那张笑容仿佛面具般丝毫没有任何变化。

不过一瞬间的事,太宰先生的脸色又变回了先前没事儿的样子。

「太……」担心的伸出手拉住了太宰先生的衣袖,刚想说出口的话被硬生生的止住。

「那我帮敦君拿给森医生吧!反正是同个办公室的,就交给我吧?」
「唉?这……」犹豫的看了看手中的白袍,又抬头看了看太宰先生,他眨了眨眼,然后将手中的白袍递出。

「那就麻烦太宰先生了。」
「那我就先走啦,不然等等国木田找到我就完了~!」
「……路上小心,太宰先生。」
「byebye~敦君~」

·

站在大楼顶楼,太宰治脸上没了一丝笑容,风打乱了他的头发,穿在身上的白袍随风飞起,他手里抓着刚刚从敦君手中接过的白袍,脸色又阴沈了几分。

举起手,手中的白袍随着风发出阵阵拍打声,然后下一秒,太宰治松开了手,白袍如放飞的鸟儿一般消失在天空的尽头。

『那就麻烦你了,太宰先生。』
『我是来还森先生接给我的白袍。』
『太宰先生,路上小心。』

断断续续的片段闪过脑海,扎的太宰治脑子生疼,迟疑了片刻,他又回头看向了白袍飞走的方向,然后缓缓离开了楼顶。

「你真是……太残忍了呢,敦君。」

·

来更很久没更新的银刃了xD放着拖了那么久真是抱歉!!!!
写完才发现……阿勒?完全没有森先生出现阿这是www
然后然后阿、虽然很突然,但还是决定本篇cp确定立给太敦和鸥敦了~所以不会有什么芥敦或谷敦之类的…就算有大概也只是陪衬或心血来潮的番外而已(欸

评论 ( 2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