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环中局》(7)

张启山提议要带着他去拜见五爷是在一个豪雨的午后,他似乎刚从训练场回来,身上带着股淡淡的泥土味和青草味,肩膀被雨水打湿而变得深色,吴邪坐在沙发上如大少爷般翘着二郎腿,睨了眼站在自己面前的军官,果断拒绝。

见到吴老狗又怎样?他总不能走过去像在说今天天气真好那样笑着道:那个你好,我是你孙子。

这可不只是被当神经病啊。

张启山似乎以为自己是远在他乡的吴老狗的远亲,还想试着劝说去见见他也好。

「没必要见那些九门……」吴邪顿住,转了转眼珠,心道这可是机会啊,便立刻改口,「我想去梨园看看!听说二爷唱戏可谓黄莺,可惜他的票一位难求啊
。」

张启山思考了一会,然后点点头,「也好,前阵子二爷替我治病,我都还没好好答谢他。」

说罢,张启山便立刻派人备车。

/

一曲霸王别姬唱出千古哀愁,二月红的嗓音即身段简直令人惊叹,吴邪坐在头等席简直是呆滞了,他一直认为小花唱的戏根本没人比得过,可现在看到二月红柔媚的一颦一笑,他可说是完全说不出话。

身旁的张启山反应倒是平淡,他知道二月红的厉害之处,可他一名军官,对这些娱乐着实没什么兴趣。

磅!

离吴邪不太远的一桌有人起身闹事,他皱眉瞥了眼一看就知道是西北一带来的粗汉子,男人推翻座席朝台上二爷喝斥着,台上的戏曲皆停下,各处的百姓都在窃窃私语。

男人威吓似的报出自己的名号,作势要上台闹事。
一只枪管子无声的抵在他脑门后,一时之间四周全部静了下来,吴邪看见张副官拉下了安全栓,眉眼间满是不屑。

男人脸色黑了一半,似乎是看见了吴邪身旁同样穿着军装的张启山,脸色更是难看,他叫嚣了两句便领着自己的小弟走到门口,而张副官也不在纠缠,毕竟在城里开枪可是会引起骚动的。

众人的视线再次回到台上,被翻倒的座席被小厮快速的整理,男人走到门边时想来想去也咽不下这口气,静默的从袖口抽出一管刺针,众人的耳目都沈醉在台上二月红的嗓音之中,没人发觉他的这些小动作。

男人冷哼一声,将刺针对准位上的张启山,随后又看向了坐在他身旁的吴邪,吴邪长得白嫩,浑身一股书捲气,过去的风霜又让他增添了股气势和不羁。

彭三鞭一向看不惯这些文文弱弱的书捲男子,一股气积在胸口闷的慌,抬手就对着吴邪吹了一针。

张启山和二月红同时感受到了杀气,台上的二爷迅速的瞥了眼张启山,后者则是抬眼与他互看一眼。

拔下戒指,张启山让戒指在指腹转了转,准备朝吴邪那儿抛去,却见身旁那人懒散的垂了边头,然后悠悠的抬手伸出两指夹住飞过来的刺针。

台上的二爷显然是愣住了,他僵了一秒又迅速进入状态。回身,一曲落下,四周爆出如雷的掌声。

张启山同样一愣,他初见吴邪时便知道他的身手不凡,却没想到如此令他惊艳,毕竟看着他的模样,一点儿也不想会点武力的少爷。

吴邪在心里轻哼,他很庆幸他只有体能方面回归到了九年前,身手和洞察力依然好的很,要不这一针可会直直插进他后颈。

他把刺针随手往桌上一扔,然后缓缓的把头轻睨向一边。吴邪知道张启山和二月红对自己的行为很讶异,他对自己诚恳老实的外貌感到很满意,早在过去,他就很常用这张文质彬彬的脸去欺骗人。

吴邪看着身后的男人身形一震,露出当初被黎簇指着骂神经病的笑容。

彭三鞭见情势不对,当下便啧了声甩头就走。

张启山就在一旁看着他所有的行为,不经越发怀疑吴邪的身世,他怀疑过他是特务是间谍,也曾相信他所说的话。
八爷的算卦他一向是信的,所以他才对吴邪的戒心一点一滴的减少,可为了确保,他还是派了人去杭州打探这人的消息。

不管传回来的是什么他都有了心里准备。
可,什么都没有。彷彿世间根本没有一个叫吴邪的人。

张启山从不否认他对吴邪的好奇心,他们相遇的地点很奇特,他初见的装扮很诡异,他的身手极其的好,他的头脑相当灵活。

若不是这人出世不明,张启山早就将这人纳为己下。

回过神来时,黎园的人已经散了,张启山看到二月红着装着戏服从台上下来,他站起身迎上去,笑说着:「真不愧是二爷,一曲下来简直迷惑人心。」

「得了吧启山兄,你对我梨园有多没兴趣我会不知道吗?」二月红笑骂道,然后看向张启山身旁的吴邪,「这位是?」他记得这人上次也出现在张公馆内。

张启山将吴邪拉到身旁,「这是吴邪,算是我们九门的人。」二月红点点头,笑道:「吴先生你好,既然是启山兄的兄弟那自然也是我的兄弟,以后若是你有什么麻烦欢迎你来红府!」

「谢谢二爷,吴某心领了!」双手抱拳,吴邪笑称。

「还有,多谢那次二爷挺力相救。」张启山笑说,他可没忘了来此行的目的。

「哪的话,佛爷客气了」想了想,二爷提议道:「难得有机会,二位要不到红府坐坐?」想来府中最近有些沉闷,正好带些人与ㄚ头聊聊。

「不……」张启山本想拒绝,可话还在喉咙里,身旁的人就突然抢道:「那就劳烦二爷了!」张启山虽有疑惑,但还是不语,他看了眼吴邪,却看见他黑碌碌的眼睛闪着光芒。

张启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到正与小厮打交道的二月红,顿时好像明白些什么。堵塞感卡在心头,烦躁感爬上心尖,他不太明白为什么,就是觉得心里发闷。


啧,真是不爽。

评论 ( 14 )
热度 ( 35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