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环中局》(4)

*个人偏向感情慢慢升温,所以前期佛爷和吴邪不会太亲暱,但多少有些小甜。越后期越甜(×




张公馆内,张启山与副官两人在办公室内相对,烛火在黑暗中闪烁,映出张启山严肃的神情,张副官站在桌前直挺挺的板着身子,有些烦躁,「佛爷,您说那个关根的话能信吗?」

张启山将背往后仰,呼出一口长气,「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那人知道本族的事,定是和张家脱不了关系,姑且先留在身边监视,省得麻烦。况且,有一点我很在意。」

「佛爷在意的事?」

「那家夥,」张启山顿了顿,想起吴邪那张面容,「他长得很像狗五爷。我觉得他跟九门估计也有牵连。」

副官想了想,确实与平三门的狗五爷有几分相似,「我认为那人并没有向我们报出真名。」他从一开始便怀疑这点。

张启山点点头,一手懒散的撑着脸侧,「想也是,不过这事过段时间在打探吧。毕竟打草惊蛇可不好。」

他有种预感,这个关根定会带来巨大的转折,而且他肯定不像表面上的那么温软,张启山下意识的认定,这青年必定有什么过人之处。

「先回去休息吧,明日在处理这些琐事。」张启山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衫,摆手向副官说道,后者则是恭敬的告退。

长得与狗五爷有几分相像的关根……

「呵,看来,该找个日子去与五爷叙叙旧了。」

黑夜之中,张启山阴郁的双眼闪过一丝冷冽的寒光。

/

隔日一早,吴邪早早便醒了,过去几年的奋斗让他养成了早上五点便会自动醒来的习惯,「这里是……?」从床上缓缓爬起,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他疑惑了几秒,便想起自己昨天发生的事。

「对了,我遇到张启山……」

打着赤脚走到窗边,一把拉开厚重的窗帘让阳光洒落整间卧室,吴邪往楼下探了探,正巧望见一行军队在大宅后面操练。

宅邸后头便是训练场?真是典型的军人身。

吴邪靠在窗边张望了会,果不其然寻到了站在队型最前端的张启山,和在他一旁站得直立的副官。

吴邪看见张启山正对着其中一个姿势不标准的军兵咆哮,隔着窗户他都觉得他能听见张启山那如虎怒吼的声音。

更何况是正对着他的小兵。

看了一会,吴邪自觉没劲,耸耸肩打算离去,却那么不巧的,张启山忽然抬头看向自己所在的窗户,两人四目相对时同时一愣。

吴邪看着张启山面带不善且有些责怪的脸满脸无措,回给他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随后他才意识到,张启山正瞪着自己颈子以下,吴邪顺着他的视线低头一看。

啊,原来是自己的睡袍松开,胸前一面坦露。
估计是睡觉时睡乱的吧。

干嘛,没看过男人的胸是不是,小爷我都不介意被你看了你还瞪我?

拉紧自己身上的睡袍,吴邪最后留给张启山一张嘲讽的笑容便离开了。

/

「佛爷,你在看什么?」

张副官走到张启山身旁,不明白他怎么忽然停下操练站在这里彷若一尊佛像。顺着佛爷的视线往上看,除了一扇窗帘拉开的窗户外,便没其他特别的了。

「没什么。等等操练结束,去通知八爷过来。矿山的事可还没结束。」

「是!」

/

齐铁嘴觉得难受想哭,他不过就是一介算命的,平时安分守己不造孽,在长沙城里头摆个小摊求着生计,怎么就摊上了拯救国家使命的责任。

他一不会武功二没有内力,唯一能撑的上台面的便是他的齐门神算,他很无奈,前些天被逼着与张佛爷一同前往矿山寻日本人的阴谋,原以为事情已经结束没他的事了,可现在,他被张家那个讨人厌的副官紧盯着,非要他在下一次墓。

「八爷,你还是快些进去吧,佛爷不爱等人的。」

唉!看着这张副官一脸欠扁的笑容就来气!

「知道啦!真是的……」

踏进张家宅邸,齐铁嘴便见张启山坐在桌前审视着一张泛黄的地图,他一看便知那是最开始在火车里找到的图纸。不过地点都找到墓也进过了,在看地图图什么?

「佛爷,八爷到了。」

问话还憋在喉咙里,身后的张副官便先开口道,齐铁嘴转过身想瞪眼身后那小子,却不巧与刚下楼来的吴邪对到眼。

「哇啊啊啊!是那个小粽子!」齐铁嘴惊得鬼叫,一把抓住张副官的肩缩在他身后,张副官无奈的笑笑,撇头就见身后人一脸紧张的看着吴邪,「什么小粽子?那是当时在墓里带回来的关先生。」

「啧啧啧,那是你不懂!我看这人有多怪异就有多怪异,不仅印堂发黑也就算了!我甚至算不出他的命格来!这不是粽子是什么!」

废话,你当然算不出来。吴邪站在楼梯间暗自吐槽。他知道这个齐铁嘴有着神功妙算,可若能算出他这个未来人的命格,那他可真要尊称他为神了。

「你好啊!八爷,当时没跟你说过什么话真是抱歉了,我叫关根。」吴邪主动上前笑道,他虽然现在比他们岁数都还要大,但论辈分来说,他还是要称他一声八爷爷呢。

「唉!小子!你要不要把你的生辰八字报给我,我替你算算?不准不要钱哦?」齐铁嘴仍缩在副官身后,打算探探这个小子的底。

咳,就算你算的准我也没钱给你啊。红爷爷你收不收?

不过吴邪也没在怕八爷知道些什么,毕竟他若能算出自己是吴老狗的孙子我改跟你姓!想着,吴邪便报了串数字给他。

齐铁嘴算了算,面色有些难看,他从副官身后走出来,神情有些复杂的望着吴邪,吞吞吐吐一阵后,在众人疑惑的表情下问了一句,「关先生,你跟九门之中的谁是有什么关系?我怎么算出你跟九门有血亲关系……」

他妈的。

吴邪脸色一变,内心万马奔腾而过,他真的要改姓齐了是不是?

评论 ( 6 )
热度 ( 37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