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环中局》(2)

吴邪从昏睡中醒来,便见自己躺在个墓穴中,他躺在墓主人原先置放棺材的凹槽前不到几公尺,活像是个粽子。

ㄚ的,我不是在张大佛爷的墓穴里吗?

这里怎么看都不像是自己原先在的张家墓里,四周布满诡异的萤蓝色蜘蛛网不说,这里一看就知道早被前人盗过回了。

唦唦、

一瞬,吴邪敏锐的听到离自己不远处的门外有声响,此起彼落的脚步声让吴邪稍加辨别了人数,两个?不,三个。同行的?

吴邪背起落在身后的背包,正打算先开道躲一阵,却没想到门外突然有个男人恶狠狠喊道:「里面有声音?副官!走!」

吴邪一愣,马的,敢情是他刚才刚才抄起背包时装备互撞的声响?这点动静都能听清!

想归想,吴邪还是拔出藏于胸口的黑金匕首。

/

齐铁嘴颤巍巍的抓着张副官的衣角,近乎崩溃的朝张启山喊道:「佛爷啊!这里是大凶!大凶啊!进不得的!」无奈于张启山根本没打算理他,自顾自的拿着手电筒往里头探路。

照那老人刚才所说的,在往前一阵应该就是主墓了,张启山往身后摆摆手,要张副官让齐八爷安静下来。

张副官接令将八爷往身后拽了拽,并摆了个在不安静下来就灭了你的手势,胆小如鼠的八爷只好委屈的憋起声音,继续紧跟着张副官。

啪嚓、

器物撞击的声音在无人烟的地方特别明显,张启山猛地抬头,立刻警觉的瞪向不远处的大门。

主墓室里有人?残留下来的日本人!

「里面有人!走!」张启山一声喝令,拔出刀刃便冲上前一把踹开大门。

吴邪被猛烈的破门声惊得一炸,一把短刀在他灵活的指尖翻转,趁着大门踹开时造成的烟雾弥漫,吴邪当下先发制人。

铁器在空中互击,短瞬的火花在两人之间擦过,雾中的两人快速过招,丝毫不让谁。

吴邪有些吃力。他这才感到奇怪,照理来说凭着过去几年的训练,自己身体不该那么孱弱,没过几招他就感到疲累,就好像……回到了九年前那样,那个什么都还不知道,慢慢陷入局中的那个天真吴邪。

「谁!?」吴邪低吼,趁着对方一个不留神发狠的往那人腹部一踹。

烟雾散开,两人渐渐看清对方的模样,不由得一愣。

张启山以最快的速度稳定身子,在尘沙散开的时候想看清那个日本人的面容,但眼前这个奇装异服的男子着实超出了他的思考范围。

这根本就是个不知哪户富家公馆出来的小少爷,哪里像是日本敌军。

而吴邪,在看清张启山那民国时期的军服和那早已在陈旧照片中看了不知几百遍的面容时,他简直惊呆了。

历经许多磨难的吴邪早已不是当初那个看到个粽子禁婆就会鬼吼鬼叫的小郎君了,可眼前这个活脱脱就是当初威名一阵的张大佛爷张启山时,他就如回到许多年前,手握着黑金匕首指着张启山,大叫道:「操!大爷爷显灵了!」

齐铁嘴一进门就听到这话,差点没被石门槛绊倒,他和副官互相对视了眼,对方只给予一个不知情的眼神,他俩同时看向墓室内的情况,只见一个约莫二十多岁的小青年拿着一把匕首指着佛爷的脸鬼叫大爷爷。

才不到三十就被叫大爷爷?
噗!

齐铁嘴最先打破僵局,他捂着嘴笑到快掀起来,丝毫没注意到佛爷的脸色黑得跟碳一样,副官不动声色的将八爷往身后带了带,深怕佛爷一个愤怒抄起刀就往八爷脑门上丢。

「八爷!」张启山凶恶的吼了声以示警告,果真齐铁嘴被这一声怒叫惊的闭上嘴躲在张副官身后。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张启山站起身子,抽出枪枝直指吴邪,冷冽逼问,张副官接连抽出枪械,毫不犹豫的拔下安全栓,同样对着吴邪。

吴邪却一点胆怯都没有,反倒好笑的想,被人拿枪指着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过了?从他被尊称一声吴小佛爷开始,还有谁敢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话的?

「说话!」张启山有些不耐烦,他总觉得这青年的面孔十分的熟悉,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想罢,他端着枪又朝吴邪进了一步。

吴邪挑了挑眉,摆出在店铺里小奸商的笑容,「关根,杭州人。为什么在这我也不清楚,一醒来就在这了。」他说的半真半假,开始打量起面前这人的神情,他显然毫不相信自己的话,紧皱的眉透着浓浓的不信任。

「佛爷,这人太可疑了。」说话的人是张副官,他怎么看都觉得这青年很可疑。

张启山瞇着眼,看着明显说着真假参半言论的吴邪。不一会,他收起枪,冷声道:「把他带回张公馆审问!」

评论 ( 2 )
热度 ( 38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