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启邪-《环中局》(1)

*渣文笔注意

距离当年的十年之约还有一年,还有一年他就要去接小哥回来了。

吴邪坐在藤椅上闭目养神着,王盟从门外走进,在吴邪身后轻声喊道:「老板,东西都已经备妥,也通知王老板和解当家了。」吴邪不予回应,一时之间双方陷入沉默,不知情的人肯定会以为藤椅上坐着的人睡着了,但王盟知道老板肯定醒着,就算睡着了在他进门时他也醒了。

王盟是少数人中看着吴邪转变的其中一人,用它的话来说,吴邪从一个小气囉唆嘴毒的吴家小少爷变成了个没事发病的蛇精病。

如今的他已被这些年来的残酷磨的锋利敏感,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会让他抽起不离身的大白狗腿挥过去。

王盟站在吴邪身后许久,久到他都要失去耐心转身闪人了,这时吴邪才慢悠悠的睁开眼,沙哑着嗓子平静道:「出发吧。」

今日要出发去下一个肥斗,当年鼎盛时期张大佛爷的斗。

/

车途中,吴邪心想,若是给爷爷知道了自己要去盗那个当年威风凛凛的九门之首张启山的墓,他会不会气得从墓里爬出来掐死他?

肯定是会的,毕竟自己在向小花提这事的时候,他也差点没被解语花给剥皮了。

他还记得,当时胖子也在场,这么多年了,他也算是略知一二我们九门的事,他当时笑得豪放的拍着自己的肩,大笑道:「了不起啊小天真!你的胆可真够肥的,竟想盗你们大爷爷的墓!」

「吴邪,你疯了不成!没事去盗那张佛爷的墓做什么!」解语花皱着眉低沉道,他知道吴邪肯定有他的理由,可这事实在是太疯狂了!虽说现在的吴邪已在道上有着吴小佛爷的威名,但若被其他门派的知道,这事可就不好收十了。

「里面有我需要的东西。」吴邪冷声,他不意外小花是这个反应,但……他已经没有退路了,东西他是一定要拿到手。

「什么东西?」

「二响环。」

/

到了解家其中一个盘口,吴邪在那里见到了小花跟胖子和零星的几个夥计,全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人。

这事绝不能闹大,人员的限额最好控制在最下限。

「准备好了就出发!」吴邪带头发号施令,众人前往东北一带。

最快速度驱车前往,也要约莫三日的时间,这段时间够吴邪好好整理思绪了,他在爷爷的笔记里的得知,二响环本有一对,张大佛爷拥有一枚,毕生都在寻找另一枚,可惜了最后还是没能找成。

他不能对任何人说他求于二响环的目的,连小花都不行。

毕竟他要这东西的原因,能越少人知道越好……

/

果真张家的墓一点也不一般,姑且不说机关重重了,光是他们寻到这墓的位子就不知翻过多少的山岭,吴邪听着胖子在身后唠叨着,有些不耐烦,这些年来他脾气越来越差,差点儿没沉住气往后头破口大骂。

索性小花是个明眼人,三两下就让胖子那张嘴静下来。

/

进来这斗已经好几个时辰了,折损的人数比吴邪预想的还惨烈,连胖子都中了招。

情况着实麻烦。

胖子捂着被暗器刺穿的腹部,面色苍白意识精神却清楚,解雨臣给胖子做了处理上了药,便起身向一旁火堆前的吴邪走去。

「吴邪,这次兵力耗损太严重了,回头再来吧。」解雨臣低声说着,这佛爷的墓可怪离奇的,各个机关都被他们踩尽了,三不五时还有个尸蟞粽子跑出来瞎折腾。

「这里离主墓室已经不远了,」吴邪看着火堆说着,解雨臣正要发难,却听到他接下来的话惊愣住,「小花,你带着人全部上去,我一个人进去,若我三个时辰内没出来,你便在带人寻我。」

「吴邪!你疯了!」解雨臣差点气到岔气,冲到吴邪面前扣住他的肩膀,「你这是在找死!等我们人全部养好伤在下来也不迟!」他不知吴邪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那枚二响环,但放他一人进主墓肯定出事!

吴邪近乎沧桑的眼睛盯着解雨臣,面带无奈,「抱歉小花,老是要你陪我这般任性。」解雨臣本以为他已妥协,却没想到吴邪拨开他的手摇摇头,看着火堆喃喃自语似的,「已经,没有时间了。」

解雨臣知道,吴邪一向是说到做到,这回他那么固执肯定是有他的原因在的,但若吴邪不说,他便不问。

「我知道了,你……小心点,这墓机关重重,主墓里肯定更加险峻。我一出去便在带一批人前来,若你没能准时出来,我绝对立刻冲进来把你剥皮拖出去!」

「谢谢你,小花。胖子那边就麻烦你照看着了,他若知道了定是要闹腾一番。」

/

过不了多久,解雨臣便带着损耗严重的人力出去了,留下一大袋子的装备给吴邪。

安静下来的墓室有着说不出的诡谲,吴邪花费了些时间终于到了主墓,正想着开棺取物,却忽然想起了当年胖子开玩笑似的道:「吴邪你啊根本就是天生带煞,跟你开棺必起尸啊!」

呵,就不要那么刚好的,他大爷爷也要起尸跟他作对,拿起工具准备开棺,吴邪却又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放下工具往自己外套口袋掏了掏。

不一会,一枚二响环出现在视线中。

吴邪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要把这枚前几日被一个奇怪商人送来的二响环拿出来,他像是魔怔似的把环套在自己手腕上,又抄起工具撬了棺椁。

什么?

意料内的张佛爷尸体没在里面,只有一枚几乎看不清标志的徽章和一件暗了色的军服馀下的就是一棺材的宝物和一枚放在最顶端的紫黑色古盒,连个残肢断脚都没有。吴邪讶异了几秒,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错了,兴许这根本还没到主墓?

可……

吴邪拿起最顶端的古盒,打开一开便是自己所寻的二响环,可二响环在这里,说明张大佛爷肯定就葬在这里,眼下这情形,难道当年张大佛爷在那战乱纷飞的时代连个尸体都没留下,只剩个衣冠冢?

才那么想着,吴邪手腕上的二响环却忽然与盒中的环相应,发出叮当悦耳的声音。

「什么?」还没明白状况,吴邪却忽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徒留两个环在阴暗诡异的墓中发出叮当叩响。

评论 ( 6 )
热度 ( 613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