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三十日太敦/第一日】飲酒体驗

*日常向
*交往设定
*小清新(?
*这不是每日更嘿

——

中岛敦不止一次问自己,为什么他要在完成委讬后乖巧的回到侦探社,不去外头逗个猫偷个閒。

两手捧着一杯粉色液体,中岛敦脸色略黑,白虎敏锐的嗅觉已将手中那充满刺激性的气味无限放大,悄悄抬眼看了看将自己团团围住的罪魁祸首们,他无数次动过逃跑的念头,却被社里睿智如神的乱步一个眼神示意给打消念头。

开玩笑,他可没有漏看了乱步先生眼神随意的一瞥,门前的与谢也晶子随之举起大刀的手。

干瞪着眼前笑得可怕的谷崎直美,中岛敦憋了半响,放软声音无辜道:「咳,能不这样吗?」

然后他毫不意外的同时收到了三个“不行”。

哀伤的转头求助聚在办公室一小角的谷崎先生和贤治君,只见谷崎先生原先想拯救中岛敦的脚步被直美小姐一声冷飕飕的哥哥给硬生生止住,另一头的贤治君不知道是先前被灌输了什么鬼话,这时只是一脸好奇的盯着这里猛瞧。

成了现在这情况到底是怎么开始的?中岛敦模糊凌乱的回想着。

他只记得,他拖着一身疲惫的身子和扎的满头的枝叶回到侦探社,一进去就听见直美小姐的一声惊呼,「敦君?你怎么成了这模样?摔进草丛了吗?」谷崎直美一面唠唸着,一面将从柜中拿出的毛巾递给风尘仆仆的中岛敦。

咳,可以那么说。中岛敦打哈哈的笑道。

大清早就被派去找走失猫儿,昨晚被太宰先生搞的整晚几乎没睡,现在又被派来做外勤,睡眠不足精神不济的状况下,他终于在树上找到了那只走失的三色猫。

那小猫正蜷缩在树枝末端微微颤抖着,嘴里溢出一声声软濡的喵叫,听得中岛敦心都揪了一把——才怪。

感情在他拖着痠痛到不行的老腰爬上树时,那狡诈的猫儿居然停下了颤抖,眼神略带不屑的睨了眼中岛敦,然后毫不留情的撑起身高傲的跳起身,踩过中岛敦他几乎断裂的腰肢。

人若要衰,似乎天也和你作对。

骂咧咧的喊叫还没出来,一声响彻天边的声音倒像是在嘲笑他的不幸。

“吱嘎”

随着一声清脆的断裂声,预想得到的下坠感,中岛敦就那么好死不死的,压断了树枝从几米高的树上掉下来摔进草丛里,才成了现在这副灰头土脸的模样。

「敦君,你看上去精神好差,昨晚没睡好吗?」谷崎润一郎端着热茶递给中岛敦,后者听着他的提问只能打哈哈带过。

我能说昨晚被太宰先生纵欲了一整晚么,我能说么!

「阿哈哈,昨晚在忙些事迟了点睡。」

如果中岛敦知道自己的撒谎能力连三岁儿童都不如,那他这时一定选择闭嘴。

在场的所有人沈默了会,然后自动无视了眼前男孩儿白皙脖颈上的红点,在内心同情了把自家小白虎。

「咳,不过敦君这样精神恍惚下去不是办法,国木田先生和社长出去跑外务又不能随便批准你回去休息,不如我们想点办法让敦君提点精神?」谷崎直美收回中岛敦擦脏了的毛巾,笑着提议道。

而閒逸的侦探社社员们一致附议,开始使些奇特的疗法。

「嗯——振奋精神的方法?」与谢也揣着大刀磨刀霍霍的从医务室走出来,「虽说一些振奋剂可以短暂提升精神,但作为医生并不建议使用。」说着,与谢也晶子举起大刀,笑得灿烂,「要不,我替你肢解一下让你振奋振奋?」

——果断驳回。

「提升精神的方法?」贤治君疑惑的歪了歪头,然后提出了个惊人的建议,「给可爱的牛仔踹一下屁股怎么样?以前我们村里有个睡眠不足的老先生闯进牛场里,跟牛仔玩了会踢屁股,精神一下的就好了!」

……姑且不论那老先生之后的状况,大都市的要见到牛只大抵只能在生鲜超市的货架上了。

——所以,驳回。

「嗯……」谷崎先生无奈的露出笑容,提了个目前为止最经济实惠并且最正常的提议,「精神恍惚的话喝杯热茶或咖啡的话,可以提神哦!」

「话是那么说,不过……」中岛敦瞥了眼自己桌上喝完的空茶杯和冲泡式咖啡剩下的塑料套,「那些好像对我没什么用呢。」

「阿、是吗?真抱歉,没能帮上忙呢。」谷崎润一郎抱歉的摸摸后脑勺。

「不不不,没事的!」

这提议也是………驳回。

「嗯——」众人烧脑的发出一声长叹。没想到提神的方法那么难想阿。

「哼哼哼哼哼……」低沉略带得意的闷哼响起,众人同时抬起头来,仿佛眼前看见一道曙光。

阿,这可不是吗。
眼前就有个聪明绝顶的侦探先生可以解决任何事了,这点小事肯定也是难不倒他的!

「哼哼,果然还是要我乱步出马才行阿!这侦探社没有我果然不行!」江户川乱步转过办公椅,露出贼兮兮的笑容,一脸写着“老子要闹事了”,只可惜众人在苦思冥想后见了一线希望,彻底看漏了那人眼底的光芒。

「那,乱步先生,你有什么好方法吗?」谷崎润一郎道,然后看着江户川乱步笑的跟小恶魔似的戴上眼镜。

「那是当然!那个方法就是——」江户川乱步满意的看着众人目光闪烁的看着他,故弄玄虚了几秒,他勾起嘴角,伸出食指指着中岛敦,「喝酒。」

「啊?!」所有人愣是啊了一大声,惊得窗边的麻雀全被吓得一哄而散。

「喝酒?那会更想睡吧?」谷崎润一郎道,然后马上被与谢也晶子驳回,「其实这并不一定,有些人喝了酒反而会精神更好。」

「可是侦探社里有酒吗?」谷崎直美略微思考了一下,只记得社里只有咖啡、茶、果汁和一些碳酸汽水。

「那个阿、我有酒哦!」一直没出声的贤治君忽然捧着一壶小酒潭从座位爬起来,「这是我老家私酿的纯正梅子酒!虽然我只嚐过一滴但味道很棒哦!」说着,他打开了酒盖,阵阵梅子香和酒精味传了出来。

「好香!」
「太好啦,这样就有酒了!」

中岛敦惶恐的看着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急忙打断:「呃,那个各位……!」兴许是过于慌张,声音有些过大,所有人停下讨论齐唰唰的看向中岛敦。

「那个那个、真是非常感谢各位为我大费周章想那么多办法、但但但但是很抱歉!这个方法是行不通的!」说着,中岛敦略带歉意看向江户川乱步。

后者只是不动声色的勾起恶作剧得逞般的笑容,但仍处在慌乱的小白虎并无察觉。

「怎么了吗?」谷崎直美问道。

慌乱的小白虎口不择言,急忙摆摆手,「那个,我不能喝酒的!上次被太宰先生强灌了口酒液,结果异能力失控虎耳虎尾冒出来收不回去!幸好当时太宰先生在身边不然就完蛋了——!」

胡言乱语的小白虎全然没发觉他成了全场女性的猎物,一股恶寒让谷崎润一郎拉着贤治君退到角落。

「虎耳虎尾?」谷崎直美忽然露出笑容,那股恶寒让慌乱的小白虎回过神来唉了一声,丝毫还未察觉自己如临大敌。

与谢也晶子默默的走向侦探社唯一出口,举着大刀堵在那儿,「异能力失控?」

社里两位女性和罪魁祸首江户川乱步快速交换了个眼神,然后带着笑容靠近中岛敦。

——「乱步先生!你压脚我压手!!!」谷崎直美大喊了声,然后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哎哎哎哎哎??!」

然后,就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自己被三个人团团围住,手里捧着的是一杯八分满的梅子酒,眼前人一副“你不喝下去今天别想踏出这里”的架势。

「一定这样吗……?」中岛敦试图出声求饶。
「当然!」三人齐声说道,显然没有一丝婉转馀地。

「快喝吧敦君,快变出可爱的虎耳虎尾出来,我要拍照PO朋友圈!」谷崎直美手拿手机,眼中带着兴奋。

中岛敦欲哭无泪,端起酒杯靠近唇准备来个大不了一死百了,口中细微嘟囔着:「嘤嘤嘤嘤……太宰先生……」

——就在酒液轻微沾到唇上时,手里的玻璃杯被只缠着绷带的骨节分明的手抽走。

中岛敦愣了愣,转头看着不知从何处躜进来的太宰治一口饮下原先自己要喝的梅子酒。

「……太宰先生?」中岛敦恍惚的看着太宰治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然后举着酒杯朝贤治晃了晃,「贤治君,这酒真好喝!能让我带点回去吗?」而在办公室一角的宫泽贤治嘿嘿笑了两声应声答应。

「太宰先生……」中岛敦两手还摆着捧着玻璃杯的姿势,怔怔的看着太宰治,只见太宰先生带着痛心疾首的表情转过来看着中岛敦。

「敦君真是太过分了!居然背着我在这喝酒!你果然在外面学坏了!」不要脸如太宰治,见他说的那么哀戚,中岛敦差点要罪恶感犯了。

「真是太过分了!敦君现在立刻跟我回去!我要好好说说你!」说着,也不管还处在呆滞状态的中岛敦,一把扛起少年本就轻盈的身子,另一手还不忘带上那壶梅子酒。

堵在门口的与谢也晶子早已让开路,眼里犯着戏谑的笑意在太宰治经过时恶意的啧啧两声。

果然高明。

「那我就先带敦君回去教育教育啦!记得别和国木田说呀!」临走前,太宰治边说边带上门。

然后在门掩得只剩一条缝时,他瞥了眼一直坐在原位上的江户川乱步。

后者回以他一个谜之笑容。

之后呢?
之后敦君又请假了一天才精神奕奕的回到侦探社继续工作,回来时手里还抱着一壶空了的酒潭。

所有人了然。

评论 ( 5 )
热度 ( 60 )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