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太敦】其實我們一樣孤獨

舊文搬運#
剛剛翻到的,想起沒在這發過的樣子##

【正文開始】




「中岛敦」

我看着眼前的男人,他依旧挂着那玩世不恭的微笑,好似一切都无法将他留住,他的笑平均的分给这世上的所有人,却没有人发现他眼眸中的悲伤。

我们独自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侦探社只剩我们两个,窗边吹来的风打乱了我和他的头发,他看着我笑,用着他那令我揪心的笑。

我突然开口说:「太宰先生总是笑着,却从来不是真心笑着。」然而对方的回应却是一个看似毫无保留的微笑。

「敦君怎么突然说这话呢?我一直都是真心笑着的哦?」太宰治一手把玩着放在桌上的纸鹤,一手撑着头疑惑的看着自己。

我知道我不该在继续说下去,但我仍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嘴巴,「不,你不是,你从来都不是。」

「太宰治」

对方眨着紫金色的双眸控诉着,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也知道他在想什么,可我不会将他带入地狱,带入我的世界。

我忽略了对方眼中的悲伤,依旧挂着那连自己都厌恶的笑容,摆弄着手中那快被自己捏坏的纸鹤,我闭了闭眼,睁开来时我将目光转回男孩身上,「敦君今天是怎么啦?突然说些奇怪的话?」我知道对方不会就此罢休,可我并不打算正面回应他。

太宰先生。我听见他在叫我,用着他那少年的嗓音,严肃认真的喊着我的名字。

「中岛敦」

太宰先生。我喊他,我希望他能真正听见我的声音,而不是在用那悲伤绝望的眼眸笑着喊我敦君。

「敦君,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太宰治避开了我的双眼,将目光再次转回他手中的纸鹤,他低沉沙哑的回应着我,凌乱的黑发遮挡住他的脸,我看不见他的表情。

太宰先生。我又喊了他,伸手想抓住他却又在出手的那一刻犹豫了。

我抓不住他,从一开始就抓不住他,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是同个世界的人。这是我心底的声音。

「太宰先生,——我喜欢你。」说出口时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确实很喜欢先生,可我并不打算在这种时候告白。

可我希望他能知道,在这残酷的世界中,还有那么一个少年是爱着他的。

「太宰治」

我听见他说我喜欢你,也听见他从椅子上站起身往我这走来,我握紧拳头,让指甲深陷入肉里,望能缓解焦躁。

「你不该喜欢我的,敦君。」你不该喜欢上污秽肮脏的我。我同时听见从我喉咙发出的声音即心底的声音,我努力压下从喉咙深处传来的作呕感。

抱歉,敦君。我想那么对他说,可却没料到他突然从我身后紧紧的抱住我,温热的鼻息不平顺的喷在我颈间,我却无暇去理会。

「可我就是喜欢上你了,先生。」我知道身后少年很紧张,微颤的身体像是害怕我将他推开,我沉默了许久,在他正要在开口说些什么时,我抬起头来便看到他眼角含泪的看着我,所以我放松手的力道,曲起食指伸长手臂,擦拭掉男孩眼角泛起的泪花。

「中岛敦」

我感受到他指尖传来的温暖,以及他滑过我眼角时的触感,我将抱着他的手又收紧了些,对方褐色的双瞳直视着我,我看见从他眼中反射出来的自己,一脸哀伤的自己。

「太宰先生,我喜欢你。」我又说了一次,带着微微的鼻音即哭腔在说了一次,然后我看见太宰先生笑了,与以外不同的,真正的笑了。

然后,我便感觉到他那缠有绷带的手往下移动,轻轻抓着我的领带轻抚着,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我向他眨了眨眼。

「太宰先……」话还未说完,我便感受到他突然捏紧我的领带,然后用力往下一拉——

「太宰治」

略微干燥的嘴唇轻触,我直视着离我不到几公分的少年的眼眸,他微微瞪大的眼睛有着不可自信。

我有没有说过,他的眼睛很漂亮?我想。我突然笑弯了眼,恶劣的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唇,然后看着他越变通红的脸颊即红得出血般的耳根子。

我放开了拉着他领带的手,带着恶劣的笑容对他说:「我也喜欢你哦,敦君。」

他瞪圆了眼,嘴巴微张,一脸呆滞的样子令我发笑,然后他便意识到自己的样子很蠢,急急的退开了身。

「太宰先生,请别戏弄我……!」他说,一手挡着发红的脸,一面支支吾吾的轻斥。

「我是说真的哦。」我笑着,看着背着光的他有如天使,圣洁而又美丽,他驱散了我周围肮脏混浊的黑暗,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轻松自由。

「中岛敦」

先生说他喜欢我。比起高兴更多的是震惊,我不敢相信,可他眼中的认真是那么的清晰,我支支吾吾说不出一段完整的话,炙热的脸颊滚烫的血脉充斥着我的脑神经,然后我看着他朝我这走了过来,缓缓的贴近我的脸。

啊、又被吻了。我呆滞的想着,有些生疏的回应他的吻,他的眼睫毛很长,眼睛美的如宝石,我努力回应着他,却觉得身体里的氧气都要没了,我闭着眼睛,不想结束这长久的吻。

可他放开了我,我才发觉我正大口呼吸着,眼角泛起泪的我听到他轻轻的嗤笑着,「敦君真是青涩的可爱呢。」我听到他那么说,原本白回来的耳根子又红了。

「所以说,太宰先生不要戏弄我啦……!」我擦拭着眼角的泪,羞愤的说道。

「敦君那么可爱,总会忍不住想戏弄你嘛。」他那么说着,然后像个孩子似的牵住我的手,低下身子仰视着我说:「敦君啊,要不我们交往吧。」

我还没回过神来,大脑便发出了回应,我听到我的声音平静如水,「好的,先生。」

窗外吹来的风吹乱了桌上的纸张,飞舞的白纸如祝福般飞散,挡去了我与先生兼容的影子。

   「中岛敦」   「太宰治」

其实我们一样孤独,只是有了彼此,我们才能携手走向光明。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