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毛会掉毛

沉迷各种冷门坑中。
佛系文手,更新随缘。
经不起软萌孩子所以请尽情卖萌催更!!

【太敦】願我們能懷抱光明

1,被世界抛弃
2,你是我的光
3,看着我在说一次

私设:这是在白鲸事件结束后的一个月的某个夜晚,太宰治与中岛敦结束任务后,太宰治突然跑不见,然后敦君找到他时的事。

不是很清楚这是糖是刀,倒不如说这是我认为的他们之间的某种程度意义上的关系。其实我想表达的更加完整一些……只是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去阐述。

*

一身褐色风衣的黑发青年坐在大楼的边缘,俯视着繁华的横滨海港,眼里是沉默的黑,沉默的罪。

「太宰先生,」身后的他轻声开口,「您又要自杀了吗?」

太宰治回过头,嘴角噙着一丝笑,「没有的事,敦君用不着担心。」

骗人,您总是那么说,下一秒却又纵身坠去。中岛敦暗暗在心中骂了一句,皱着的眉头令太宰治看清了他的想法,只是他没说什么,只是轻笑了声。

其实中岛敦有时挺羨慕他的,他聪明过人,总能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刻盘算好整部局该怎么做,他就像是事件的棋手,料想好走的路所发生的一点事。

然而,令一方面他又心疼他,他聪明过人,知道所有未来所发生的任何事,在一个自己什么都知道的世界里,又有什么乐趣可言?所以他渴望死亡,渴望死亡带给他的救赎。

「太宰先生。」中岛敦望着太宰治,眼角露出一丝苦笑,「我们……都是被世界所舍弃的人。我拼了命寻找生存的资格,拼了命追寻活着的希望,然而,您却是在寻找着死亡,渴求着解脱。」

他咽了口唾沫,不由得感到紧张,他知道太宰先生正看着他,「您爱着这座城市,却又恨着这个世界,我并不明白你的过去,只是……只是……」咬紧嘴唇,中岛敦绞尽脑汁想将那句话对太宰先生说。

「——太宰先生,即便您注定被黑暗吞没,我也一定伴您左右,我的命是您救回的,是您给予我了生存的资格,您便是我的光。」

汗滴落在水泥地上形成一滴深色痕迹,他知道太宰先生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低着头的自己。过了可能有一世纪那么久,太宰先生沉默的从大楼边缘站起,然后缓缓踱步到中岛敦面前,「敦君,」依然是那温柔沉稳的嗓音,中岛敦混乱的想,自己是不是脑子抽风才忽然对太宰先生说这些。

「敦君,」太宰治望着面前脸红的几乎可以滴出血的少年缓缓出声,「看着我再说一次。」

「唉?」中岛敦忽然不明所以的唉了一声,然后疑惑的抬起头,然后,他便一头撞进太宰先生柔情似水的眼眸,以及他从未见过的,温暖的笑容。

「请对我再说一次最后那段话好吗?敦君。」太宰治不厌其烦的重复道。

「——您便是我的光,太宰先生。」虽然有些犹豫,但在看到太宰先生极其认真的眼神,中岛敦仍稳定自己的心神,看着太宰先生,慎重的,再说了一次。

话音刚落, 太宰治忽然伸手将中岛敦一把揉进怀里,然后紧紧拥着他,不发一语。

「太、太宰先生!?」虽然被撞的有些生疼,但比起疼痛,中岛敦更在意眼前的情况。

「…………」太宰治沉默着,然后更加用力的拥着中岛敦。中岛敦愣了半刻,然后缓缓伸出手回拥着太宰治,不发一词。

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光呢?从见到你的那刻,我便清楚的明白,你我注定是不同的命运,你应该要是望着光明勇往直前的白色少年,然而你却停下脚步,回过头一脚踏入漆黑泥泞的深渊,然后奋不顾身的冲到我身旁,像个孩子似的傻呼呼的笑说:「我们走吧,太宰先生。」

我是你的光,
你亦是我的光。








「敦君,」太宰先生忽然愉悦的说,「我们走吧,不然又要挨国木田那家夥的骂了。」

「……嗯!我们走吧,太宰先生。」


愿我们的未来能拥有光明。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兔毛会掉毛 | Powered by LOFTER